113學年新生報到重要通知

113學年新生報到:

1.時間:113年4月11-13日,9:00~12:00, 14:00-16:00。

2.地點:前棟穿堂。

3.依序繳交及領取相關資料。

4.注意事項:

①事先填妥相關資料(新生入學報名單、本土語言選修調查、課後照顧參加意願調查)及備妥詳細記事戶口名簿正、影本。

②領取新生入學資料袋(分男女生),即完成報到程序。

5. 亦可採用郵寄或e-mail報到,將收到的3份表單填妥,加上詳細記事戶口名簿影本,在4/1-11日前,掛號郵寄或掃描e-mail寄到下述信箱 yimin112@mail.ymes.tc.edu.tw 或傳真(04-24836405)。學校審查無誤後,會於4/19日前將資料郵寄給您,或是您也可以到警衛室親取。

6. 若您無法於新生報到期間辦理報到,對於新生報到辦理方式有任何疑問,請電洽本校教務處,電話24834970分機712,註冊組竭誠為您服務。


新生入學Q&A

1.最晚何時辦理遷移戶籍?

A:113學年度戶政事務所資料列印處理截止日期為113年2月23日,2月27日將新生名冊交送學校以製作入學通知單。若您未於113年2月23日前完成戶籍遷移,仍可就讀本校,請在報到前辦理戶籍遷移即可。

2.我何時會收到入學通知單?

A:區公所預定113年3月18日~3月22日寄發入學通知單,請家長在此區間留意是否有收到。

3.如果沒有收到入學通知單怎麼辦?

A:

①已設籍在本校學區,但未收到入學通知單,請在新生報到期間(4/13前)持設籍在本校學區內之戶口名簿、監護人之身分證、印章到本校辦理報到。

②未設籍在本校學區,請先辦理戶籍遷移,並在新生報到期間(4/13前)持設籍在本校學區內之戶口名簿正本、監護人之身分證、印章到本校辦理報到。

為節省您的寶貴時間,您可以事先在左方選單「新生入學相關文件」中下載新生報名單、本土語文/新住民語文選修調查表填寫,在報到時一併繳交。

4.我是否能提早辦理報到?

A:家長若有特殊狀況需提前辦理報到,請事先與教務處註冊組聯繫,並備妥戶口名簿正本(或戶籍謄本)及辦理報到監護人之身分證、印章,於約定時間至本校教務處辦理。

5.學校是否有辦理課後照顧班?我該如何報名?

A:本校寄發入學通知單時即會隨函附上參加課後照顧調查表,請家長填寫後在新生報到時一併繳交即可。

6. 學校是否有辦理課後社團?該如何報名參加?

A:學校辦理課後社團類型多元,詳細內容請於新生報到時參閱新生入學須知手冊或至「新生入學相關文件」瀏覽。